钢丝球

卓局厨子(偶尔做点别的饭版)

【卓局】背德

小妈文学 警告⚠️

大学生卓×市级机关局长橘

一些踩在我xp上跳舞的年下文学(喜

年龄差12

青涩又藏满了心眼子的小狼卓和白切黑心机橘

两个人八百个心眼子

全文 5k




“麻烦您跑一趟,实在是对不住。”

M大金融系教学楼的院长办公室内,一个油光满面的男人咧着嘴点头哈腰地向面前的女人示好。灰发女人一身深灰色系正装,面无表情地对他示意。

“不必如此,院长有话直说吧。”说着,她瞥了眼站在不远处身形高大的少女,面上带有红肿的伤,银色短发也乱七八糟。

少女的目光同她撞上,对视一秒迅速移开,面露不满地撇了撇嘴,伸手插进外套兜里。

“我们也不想让您百忙之中抽时间过来,可是卓娅同学打架这事闹得挺大,对方家长也比较激进,作为她的监护人,您……”

“麻烦您停一下,据我所知,是对方先出言不逊的,对吗?”女人打断他的话,迎上卓娅投过来诧异的目光继续开口,“是对方先进行人身攻击并且使用暴力的话,这件事就好办了。”

对面的男人吓出一身冷汗,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有些心虚地摘下眼镜擦拭。

“我不想为难您,院长。请您向对方家长转达,如果还需要继续追究下去,请主动联系我。我会给他们完美公正的结果。”

女人朝他露出一个标志性的微笑,明明是表达愉悦的表情,却不禁让人汗毛直立。她冲男人微微颔首,随后对少女投去一个眼神,带着她一同走出办公室。

学校的石板路上,灰发女人走在前面,少女跟在她后头,一言不发地凝视着单薄的背影。

路上是不是有过路的同学望过来,将两人上下打量。卓娅长得高,身高超过了一米八,虽然女人个子不矮,走在一起还是很有违和感。不出意外的话,大部分人都会在心里揣测她们的关系。

是怎么也不会想到的关系。

卓娅不自知地微微皱起了眉。

这个年轻又成熟、面容清冷的女人,是她的母亲,准确来说,是继母。

卓娅的父亲也许不是个好父亲,但他是个有野心有能力的资本家。卓娅是他同不知名女子的意外产物,她的亲生母亲不知遭遇了什么生下她后了无音讯,迫于无奈她父亲只能把她接回来抚养。

卓娅从小到大不缺少物质上的给予,却在缺少亲情的环境下长大成人了。

在她上高中时,父亲突然跟一个女人结了婚,还是一个小他足足二十岁的女人。后来卓娅了解到,他们的婚姻是建立在商界和政界的桥梁,两人甚至没见过超过五次面,就领了证。

那个女人虽然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却凭一己之力在M市政界坐得不小的一把椅子,担任市级机关的局长。

即使她今年才三十二岁。

卓娅始终不理解的是,这场婚姻的受益对象似乎是一边倒的,父亲的利益得到了最大化,而这位局长能得到什么?仅仅是钱么?

这时,局长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卓娅一个没回神,跟她撞了个正着。淡淡的柑橘香水气味扑鼻而来,局长抬眼,黑灰色的眸子看过来。卓娅瞳孔收缩,赶紧退开一步拉开距离。

“你要回家吗?”

房子就在本市,平常要回去很方便,所以卓娅大多数时间不住在学校。

“……”卓娅愣了愣,“嗯,处理一下伤口。”顺便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那正好,我开车送你。”说完,她转身继续往校门方向走。

卓娅站在原地看着她走出老远,抬手摸了摸自己与她相撞的手臂,把手心放在鼻间,隐隐还能闻到一丝丝柑橘的味道。


……

这是卓娅为数不多同局长一起回到家里的一天,即使学校就在本市,即使她经常住在家,即使父亲常年因为工作不在家中,她们之间的接触仍是少之又少。

卓娅在自己的房间里清理好了伤口,寻思着快到饭点了,到厨房看了一眼冰箱,她决定先询问局长的意见,走到了对方的房间门前,发现门没锁,并且开着一条缝。

卓娅放轻了脚步,欲要敲门的手却在目光投进房间内的一刻停顿在半空中。

房间内,局长背对着门,脱下了深灰色的内衬,将细瘦单薄的裸背呈现在偷窥者眼中。那后背在暖光灯光的照射下白得发光,蝴蝶骨随着主人的动作凸起凹下。脊柱的地方形成的深沟被黑色nei衣中断又延续,一路埋藏到了西装裤中。

卓娅保持着半举手的动作,死死盯着她腰部过分纤细的曲线,脑海中不禁开始思考伸手握上去的感觉。

这里面真的容得下内脏吗?

直到局长把居家的衣服套上,把中长发从衣服中拢出来时发丝在空中散落,手摸上了裤腰带时,卓娅才瞬间惊醒,抬手轻轻把门无声无息地带上,飞快且悄无声息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局长简单做了晚饭,跟卓娅两人安静地吃完,又投入到各自的世界中去。

局长在客厅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一旦涉及到工作,她时常沉浸其中,今天也同往常一样忘记了时间。时针直指十一点,她才脱身出来。

卓娅在房间里听到外面终于有了动静,等居家拖鞋来回走动的声音消失后,她起身开门出来,到厨房冰箱前,似乎是要拿点什么。

她从里面翻出一瓶啤酒,又朝自己房间渡步。经过亮着灯的浴室门前时停下了脚步。灯光从门底下的缝隙中投射出来,里面还传出水流的声音。

少女立在门前许久,随后伸出手握住门把轻轻且缓慢地转动,再一推,意外地发现门竟然没有上锁。

浴室内是干湿分离的设计,蒸腾的雾气从雾面玻璃围成的淋浴间弥漫出来,热气腾腾的白雾迷眼,卓娅眯了眯眼睛,盯着玻璃门映出的qu 体,模糊不清又清晰可见。

一旁的架子上放着里面那人的贴身换洗衣物,卓娅匆匆瞥了一眼,随后她关上门,迈步回房间,在这过程中“啪”地打开了手中的啤酒,仰头喝起来,正好在进房关门的一刻喝完,单手把易拉罐捏扁,扔进了垃圾桶。

临近十二点,卓娅的房门一如往常地被敲响,她在床上从半躺的姿势中坐起来,下地去开门。局长淡淡的笑脸出现在门外,她手中拿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

“我看你还亮着灯,估摸着还没睡。今天还喝吗?抱歉有些晚了。”

这是她这位继母的习惯,每天晚上喝一杯热牛奶,四年前她们开始在同一个屋檐共处后,她也坚持每天给卓娅送来一杯。一开始卓娅是半推半就的状态,后来便逐渐妥协了,而现在,她要是等不到这杯牛奶,房间的灯往往就不会关。

因为这是为数不多的能正面跟她交流的时刻。

“小娅?你喝酒了?”局长在她靠近后,闻到了她的一身酒气,下意识把探查的目光投进房间里,发现桌面上放着一小瓶喝了一半的白酒。

那是她买了有段时间的酒了。

卓娅左跨一小步挡住她的视线,“没什么,给我吧。”说着,她伸手就去接那杯牛奶。局长下意识松手,不料没等到卓娅抓紧,可怜的玻璃杯从两人手中滑落,啪地摔了个粉碎,牛奶撒了满地。

“啊!”

两人皆是一惊,局长惊呼一声,嘴里说着去拿工具来收拾转身就要走,被卓娅一把抓住手腕。

“你的腿。”

局长疑惑地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因为穿着睡裙,露在外面的小腿被飞起来的玻璃碎片划伤了两道口子,正往外冒着血,而卓娅穿着长裤,避免了被伤到。局长后知后觉地感到刺痛,皱起眉心。

“我来收拾吧。你……”卓娅上下打量了一番她,又低头看了眼一片狼藉的地板,两手一伸,揽住局长的腰把她整个人双脚离地抱起来,越过脏乱的地面,转了个身,稳稳放到了自己的床上。

“你先坐好。”卓娅始终低着头,松开手后回身跨过门口那一摊牛奶和碎片,走了出去。

不一会,她戴着塑胶手套和垃圾铲回来了,一声不吭地把随便仔仔细细捡了起来,然后用拖把多次把地面拖清理干净,又用扫帚扫了一遍。

在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局长抽空环视了一番这个空间——这是四年来第一次看见这个房间的全貌。装饰都比较简约,清一色的暗紫色调,墙面上贴着一两张地图,书柜上除了书籍,还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奖杯证书。

虽然被父亲安排念金融系,但卓娅一直保持着练习拳击的爱好,不仅能强身健体,也让她获得了不少的荣誉。

这都是她引以为傲的东西。

愣神间,局长突然感觉脚被一只温热的大手抓住,低头一看,卓娅半跪在她面前,一手托着她的赤足,一手拿酒精棉签在给她处理伤口。

“不用,我自己来就……”

“别动。”

卓娅低声说道,固执地又把她的脚牵得更紧。

局长细细打量了她的发顶,银色的发被随意的扎起一半,潦草地用皮筋固定,发丝一搓搓的翘出来。刘海遮住了眼睛看不清,只能看见挺翘的鼻尖和时不时露出来的耳朵。不知是不是灯光问题,那耳尖看上去有些红。

局长觉得她莫名地可爱,没忍住噗嗤一下轻笑出声。

卓娅手上动作一顿,仍没抬头,随口问了句:“怎么了?”

“没什么。”局长笑着说,“我发现小娅很会照顾人呢,意外的贴心。”

“当年刚认识那会就在想了,要怎么才能跟你打好关系?抱歉,我实在不太懂如何跟继女相处。你好像也是一直不太喜欢我的样子,所以一直没机会能跟你好好聊聊天说说话。”

卓娅沉默了许久,把棉签丢进垃圾桶,拿来创口贴,“没有。”

局长不解地“嗯?”了一声,似乎是不太理解她这话的意思。

“我说……”卓娅有些磕巴,“没有,不喜欢你。”

“是吗?”局长立刻喜笑颜开,伸手拍了拍她的头顶,“那以后我要努力让小娅更喜欢我才行。”

卓娅贴创口贴的手再次顿住,她终于抬头看向面前的女人,不料这个角度能看到的东西不止是脸。

局长一只脚被抬起的姿势刚好能让跪着的卓娅瞥见那睡裙下面的光景,隐没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卓娅觉得刚消散一部分的酒气一瞬间又翻涌上头,她掩饰性地咳嗽两声,扫兴的话却不知不觉脱口而出。

“你讨好我,从父亲那是得到不什么好处的。”话说出口的一刻,她就开始后悔。

局长愣了愣,随后对她露出一个苦笑:“小娅觉得我是那种人吗?也是……这也不奇怪。”

看着女人有些失魂落魄的表情,卓娅感觉心被揪了一下,她眼神慌乱的左右瞟,试图找话语填补自己的过失,“……我只是,觉得你的目的太令人捉摸不透了。”

“目的?”灰发女人重复了一遍她的话,灰眸瞥了向对方红透的耳朵,和飘忽不定的眼神,暗暗勾起了嘴角,“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小娅想知道的话,我全都告诉你。”




……后续见主页置顶

审核太太给您磕头咯(磕)

评论(4)

热度(31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